我校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

发布时间:2026-06-24浏览次数:0

6月22日,我校召开202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。校长温正胞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赵悦林、潘建峰出席并部署工作,招生就业处、教务处、国际教育处、学生处、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。

温正胞作强调,就业工作要落实党政同责,压实学院与专业主任主体责任。全校上下要严守就业数据真实性红线,落实省级周度溯源核查机制,杜绝数据造假。他表示,就业质量取决于专业长期建设,学校将以就业质量为依据动态调整专业和招生计划,对照“十五五”规划优化文工科布局;针对困难、乡镇生源学生实行“一人一策”帮扶,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。

赵悦林部署就业提质与校园稳定工作。他表示,学校将搭建就业质量量化评价模型,以职业发展、薪酬福利、岗位适应等指标开展专业动态评估。重点提升留浙留杭就业率、校企合作就业率、订单班转化率,联动本地中职拓宽中高职衔接渠道,将三项指标纳入学院考核;同时把职业素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,加大实践教学比重,补齐学生岗位适应短板。

潘建峰聚焦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改革工作指出,学校要推进职业启蒙教育前置,全程强化岗位认知引导;要深化课程与技能改革,统一中高职贯通实训标准,增加实操课时;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,大力建设订单班、拔尖班、企业冠名班,依托校企合作缩小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差距。

招就处处长曲海洲介绍了2026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情况,并结合“百日冲刺”工作要求,部署了就业监测自查工作。与会人员就毕业生高质量就业、人才培养等内容做了发言。

下一步,学校将压实全员就业责任,打通招生、培养、就业全链条改革,依托产教融合提升育人质量,做实困难学生就业帮扶,全力促进2026届毕业生更高质量、更充分就业,服务杭州区域产业发展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